下周4月5日是清明節,也是先總統蔣公逝世46周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率黨務主管與中常委前往慈湖謁陵致意。對於美麗島針對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最新民調顯示,朱立倫支持度位居第一,江表示民調太多,甚至可能持續到選完為止,因此他不對此做任何評論,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很多的民調,大家都可以參考。

媒體問江啟臣如何看待美國駐帛琉大使這次也跟著帛琉總統訪台的意義,江表示,歡迎邦交國總統來訪,台美關係的強化升級,是大家努力及共同期待的,「所有的對外關係都必需要務實,不是務虛」,希望這些關係的提升,最後都有助於台灣的國際空間還有台灣國際地位,更重要的是能對台灣的經濟社會各方面都有幫助 才是外交最重要的目的。

至於江啟臣在新書中提到「九二共識plus」、「國共論壇」議題,江表示,兩岸之間不應該對立也不要對峙,更不要對戰,而是應該透過對話、交流、協商來解決兩岸共同的問題 。

「這個朝野大家共同來努力吧」江啟臣說,現在國民黨是在野黨,民進黨是執政黨,他認為民進黨的大陸政策及相關的措施作法,應該要往這個方向積極推動;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也呼籲兩岸執政當局應該要透過對話交流協商來解決問題。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做為在野黨,願意扮演這方面的角色,「我們不排斥國共論壇,在必要的狀況下,對台灣人民有利,國民黨都願意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