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今(30)日說,很榮幸能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訪台,見證41日台帛旅遊泡泡的正式啟航。這也是疫情後印太地區首次啟動的雙向旅遊泡泡,這個旅游泡泡將為人們開啟未來安全旅行的機會。這也會增進美國的兩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

外交部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及這次陪同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的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今日中午於台北美福大飯店二樓宴會廳入口處發表簡短談話。

倪約翰致詞表示,感謝外交部吳部長的致詞及盛情款待。也要在此感謝好友酈英傑處長的熱情歡迎同時也要感並肯定美國在台協會團隊的勤付出。

倪約翰說,很榮幸能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一同訪台,見41日台帛旅遊泡泡的正式啟航。相信這將是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印太地區首次啟動的向旅遊泡泡這個旅游泡泡將為人們開啟未來安全旅行的機會。

倪約翰說,台灣和帛琉在公共衛生領域及保護人民免受全球新冠疫情侵害上表現亮眼也是全球的典範台帛雙邊醫護人員為服務社會所做的努力值得高度讀賞

倪約翰說,多年來美國一直與帛琉政府及其衛生部門緊密合作最近一次的合作是共同應對新冠疫情美國所提供的技術援助與疫苗供應的持續支持也協助保障帛琉民眾的安全

倪約翰說,台灣也長期與帛琉合作提供重要的醫療援助和相關支持。作為美國駐帛琉大使,他的重點工作就是與帛琉和太平洋地區的夥伴及朋友互相合作,協助保障人民的安全並在經12幸苦的抗疫後,為人民帶希望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事了。

倪約翰說,他要在此恭賀台灣及帛琉建立起「菌旅遊走廊」相信將進一步強化台帛之關係並且增進美國的兩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

隨後,吳釗燮、酈英傑、倪約翰與稍後抵達的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也一起出面向媒體問候、打招呼。

美國帛琉大使倪約翰   圖:林朝億/攝

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及美國帛琉大使倪約翰(由左至右)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