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還是不來,全台水情持續吃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宣布自4月起部分地區節水措施將趨嚴,包含苗栗、台中、北彰化將實施分區限水,高雄則將調整為減量供水,其他地區則維持不變。

去年是台灣近56年來首度無颱風侵襲,桃園以南地區降雨量驟減,上週好不容易在中部以北地區迎來一波較明顯降雨,水庫進帳約1150萬公噸,稍稍舒緩水情,不過中央氣象局評估,未來一季降雨仍偏少,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宣布4月起部分地區節水措施將趨嚴。

4月全台最新節水措施:

水情紅燈:苗栗、台中、北彰化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的分區限水。非工業用水、游泳池、洗車等非急需用水減供20%。

水情橙燈:台南、新竹維持全日減壓供水高雄4月1日起實施;嘉義維持晚間10點至隔日6點減壓供水。非工業用水、游泳池、洗車等非急需用水,台南、嘉義及高雄減供10%;新竹減供20%。

水情黃燈:桃園、彰化、雲林、南頭維持晚間10點至隔日6點減壓供水,連江自4月1日起實施。工業用水自主節水7%。

4月全台水情燈號及節水措施。   圖:取自經濟部水利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