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兒童藝術節回歸了!將在兒童清明連假於新竹左岸的水源草原新竹州廳登場,除了有6大遊具,還有精彩的光雕秀,主題以兒童視角出發,設計出米米、丸丸兩大角色,結合新竹的人文風情和科技智慧,帶領觀眾展開一場奇幻的冒險之旅。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去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因素停辦,今年在4月2日至4月5日強勢回歸,將在新竹左岸的水源草原、新竹州廳登場,除了有好玩的6大遊具,晚上還有絕美的護城河燈區和新竹州廳的光雕秀可以欣賞。

6大遊具分別是可爬梯攀岩的「小小勇士越野場」;6.5公尺高「漂浮飛行人」;2.5公尺高「空中滑板」,以溜索、滑板,讓大人小孩從高空滑降落地;為學齡前嬰幼兒設計的「迷亂時空」;10公尺高「漫步雲端」繩網攀爬到最高處看左岸好風景;還有7公尺大型溜滑梯「神奇階梯急轉彎」。

光雕秀由主角米米、丸丸,在經過玻璃堆疊的宮殿與串連燈泡幻化成月光,照亮森林,內容探索新竹豐富的人文歷史與未來智慧科技,透過這樣的光雕投影,讓人直接置身在新竹州廳古蹟的繽紛光影中。

新竹州廳光雕秀的主要內涵,是希望運用古蹟本身的歷史韻味,讓人連結到新竹的地方文化,像是新竹動物園、新竹城隍廟,結合新的未來科技,透過29個不同的角色,一起和觀眾以輕鬆、活潑、容易親近的方式,認識古蹟。其實,這些光雕作品原本是為了台灣燈會所設計,但是因為疫情台灣燈會停辦,未來將會化身為7月登場的新竹光臨藝術節,而新竹州廳的環形光雕秀就是搶先曝光的作品之一。

 

2021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將於新竹州廳推出有童趣風格的光雕秀。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1新竹市兒童藝術節的6大遊具。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