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連假馬上就要到來了,不少人都會安排出遊,要開心旅遊,住宿不採雷就很重要了,旅宿平台提出了7大旅宿建議,除了遵守相關防疫措施,還包含使用篩選功能、注意相關評分和評語等相關的措施,幫助遊客安心出遊。

旅宿平台Airbnb提出7大訂房建議,除了一般的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外,還有善用篩選功能、查看房源的評語和評分、全程使用訂房軟體和房東溝通、抵達旅宿後,先檢查相關的措施來降低住宿採到雷的風險。

第一,訂房時要利用搜尋篩選功能,就可以針對價格、房屋類型、設備與服務、彈性取消政策做選擇,能更準確地找到心儀的房型,訂房前也最好仔細閱讀房東的個人資料、房源資訊、相關設備與服務、房屋守則、各地旅行要求和取消政策,降低和期望不符的風險。

第二,旅客再訂房前要先過去旅客針對房源的評語和評分,像是清潔度和房源資訊準確性,以及實際體驗回饋的詳細評語;並且利用訂房平台提供的訊息功能和房東溝通,預訂後也持續的和房東保持聯繫,讓你可以順利的辦理入住手續與住宿。

第三,旅客在溝通、預訂和付款的過程中,千萬不要隨意的將信用卡資訊或是款項直接付給房東,最好將所有的作業都在平台上完成,透過訂房平台上面的措施保護自己。

第四,當抵達房間後,要確認所有緊急設備的位置是否做好萬全準備,研讀當地機關的旅遊須知,以防有任何旅行警示或特殊要求,若發現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也隨時要與旅宿平台聯繫。

第五到第七分別為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最基本的防疫規則。現在是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出門在外多一點警覺和細心,都可以讓我們更開心安全的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