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2018年因關西機場癱瘓致台籍旅客滯日事件遭攻擊,不堪輿論輕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控蘇啟誠是「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遭謝提告。羅智強今(30日)第3度為此案出庭,批謝三度躲在日本不敢與他在庭上當面對質,表示雖不知道訴訟結果為何,「只期待這個社會多一點正義」。

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關閉,有網軍疑在網上散佈假消息,指我國駐外單位辦事態度不佳,時任大阪辦事處處長的蘇啟誠因不願承擔莫須有罪責,最後選擇輕生。

事後羅智強撰文批評謝長廷是逼死蘇啟誠的元兇,遭謝提告求償100萬元,今是羅智強第三度出席庭審,他在臉書表示,自己可以稍稍體會前總統馬英九被濫告300案的感受,民進黨執政這些年來做過許多濫權囂張的事,其中最讓他憤怒痛心的就是蘇啟誠冤死案。

羅智強批,謝長廷的愛將楊蕙如以網軍用不實消息攻擊蘇啟誠,當時還率先卸責表示「大阪有錯大阪就要道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批大阪辦事處「神經慢半拍」,接著綠營及側翼人士紛紛群起而攻,導致蘇啟誠選擇以死明志,折損了一位一輩子為國家外交努力奉獻的優秀外交官。

羅智強說,他是第一個揭發網軍「idcc」造謠攻擊蘇啟誠的人,也持續的為蘇啟誠的清白名譽發聲,沒想到為了伸張正義,不僅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罵「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還遭謝長廷提告求償,先前多次要求謝出庭對質都未果,「我三度親自出庭,謝長廷三度躲在日本,不敢和我在庭上對質。」羅表示,不知道訴訟的結果會是什麼,只期待這個社會多一點正義。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