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走紅的女星簡廷芮(Dewi)去年10月結婚,今年2月產下女兒「小蘿蔔」。自曝整個孕期只胖了7公斤、產後只多2公斤的她,更大方分享自己的懷孕食譜給網友們,但她強調,同時也得兼顧身體的健康。

簡廷芮表示,自己在懷孕3個月後胃口大開,1個月內胖了3公斤,讓她回診時直接被醫生叫去看營養師門診。身為女明星,她其實知道要怎麼吃可以控制體重,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會很想吃垃圾食物。直到第5個月簡廷芮才開始收斂,因為醫生希望她能控制在8公斤內,「卸貨後,扣掉寶寶、羊水、血液差不多就5公斤,等於自己只胖了3公斤」,恢復身材會輕鬆許多。

簡廷芮公開自己孕期每天吃的菜單,起床空腹婆婆都會先幫她準備熱滴雞精,喝完再吃益生菌才開始吃正餐,正餐的部分正常吃,只有晚餐澱粉量才會攝取的較少。另外需注意的是,營養師說一天至少要吃兩份綠色葉菜補充葉酸、水果怕糖份過高一天別超過兩份,她自己一份的量就是一小碗。

最重要的是,簡廷芮平日都盡量吃清淡,把垃圾食物留到週末吃,到最後3個月再縮短為一週只有一天垃圾日,「後面5個月每個月都胖不到1公斤,身體是有個循環的,這樣反而比較不會胖」。她也分享,這招是自己在孕前瘋狂健身時就在使用的,不管有沒有懷孕都非常的適用!

整個孕期下來,簡廷芮只胖了7公斤,生完剩2公斤,雖然沒有刻意減肥,但在生產後也少了恢復身材的壓力。最後她提醒,雖然很多人說孕婦開心很重要,但同時得兼顧身體的健康,平安生出寶寶才是最重要的事,「媽媽真的很偉大,加油!」

簡廷芮懷孕只胖7公斤、產後剩2公斤。   圖:翻攝自簡廷芮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