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業龍頭Visa宣布,開放客戶使用加密貨幣USD Coin(USDC)在支付網路上進行結算,成為繼特斯拉、Square和PayPal後,又一大型公司接受加密貨幣的最新案例。

《路透》(Reuters)報導,USDC是一種數位穩定幣,其價值與美元掛鉤,1 USDC等於1美元。Visa的加密貨幣業務負責人Cuy Sheffield表示,公司注意到全球消費者對獲得、持有和使用加密貨幣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做出這項決定。

過去,民眾如果要用Crypto.com Visa卡買一杯咖啡,必須先將數位錢包中的加密貨幣換成傳統貨幣,然後再存入銀行帳戶,今日結束時,系統會將其電匯至Visa以結算交易,過程不但繁複,成本也高。

因此,Visa採用新的做法,即透過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讓數位貨幣不必轉換為傳統貨幣就能直接使用。Visa已和支付暨加密平台Crypto.com一同啟動試點計劃,並和數位資產銀行安克拉治(Anchorage)合作,在本月完成了第一筆試行交易,預計今年晚點會陸續開放給更多合作夥伴。

外媒指出,Visa之所以採取此舉,是因為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貝萊德投信(BlackRock)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金融公司已經陸續開放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投資和支付,Visa自然也不想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