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都選舉各黨積極佈局,台北市長大位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態參選,人選幾乎已經呼之欲出,民進黨人選則尚未明朗。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藍、綠、白政黨熱門候選人做分析,結果顯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聲量奪冠,其次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蔣萬安則位居第三,但其他人選的聲量皆與陳時中差距頗大。

資料庫針對幾位潛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近3個月來的網路聲量進行分析,其中以陳時中總聲量43萬7153筆奪下聲量王寶座,若不計入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聲量,陳時中聲量佔比達全部人選的72.4%。民進黨內其他人選包含吳思瑤佔比8.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佔比5%、基隆市長林右昌聲量佔比4.4%,都與陳時中有一段落差,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聲量僅有2429筆,佔比0.4%,明顯落後其他幾位可能的參選人。至於蔣萬安聲量則位居第三,聲量佔比6.4%與吳怡農不相上下。

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聲量不僅落後其他民進黨內可能人選,總數還不及柯文哲的二十分之一,僅有1萬8693筆,聲量佔比3.1%。資料庫分析,若是黃珊珊聲量遲遲無法往上拉抬,那麼未來有意在北市各議員選區「提好提滿」的柯文哲,可能會面臨母雞不夠強,進而影響到整體議員選舉的布局。

不過資料庫也點出,陳時中在國內疫情趨緩後,平均單日聲量有下降趨勢,若未選擇一個好的登板時機,只怕疫苗開打後國內疫情持續降溫,防疫有功的陳時中恐會逐漸被淡忘。另外,林右昌與搭載柯文哲「一日雙塔話題」挑戰「全台切西瓜」,使得聲量成長率暴增兩倍以上,打開知名度,成為多位可能人選中聲量唯一逆勢成長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