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將舉行全國性公投,「重啟核四」公投也在備受關注的議題之一,而《美麗島電子報》昨公布的民調顯示,有45.6%民眾認為台灣使用核電是利大於弊,更有45.3%民眾同意啟封核四廠,態度就過往有明顯轉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稱,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及預防核電災害,就沒有資格談什麼核電。

由於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更稱,可以先去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核廢料的意見如何,國民黨各地縣市首長都嚴詞反對核四廠設在自己的縣市那裡,這一目了然。

蘇貞昌也強調,我們很清楚看到,台灣人民看到日本的福島核災後更認為,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沒有辦法預防核電災害的各種災害,就沒有資格談什麼核電,更不會去支持重啟核四

另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能源議題與環保團體的溝通準備。蘇貞昌強調,對於如何環境保育以及穩定供電,政府都用盡心力,各界有寶貴意見,政府都謙卑傾聽,非常希望大家理性討論並且友善溝通,尋求完美的雙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