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吳青峰遭昔日恩師林暐哲控告侵占著作權,雖然民事案智慧財產法院判林暐哲敗訴,但刑事部分今(30)早台北地院開庭審理,青峰也以證人之姿出庭作證。談起往事他忍不住淚灑現場,痛訴:「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曾經我視為父親的人為何會突然變成這樣」。

吳青峰自從陷入官司以來,心情非常受影響,28日更突然po文吐負面想法:「真的希望這世界能發生一些公義,讓人還能有相信的力量。希望有一天能快樂地醒來,醒來能看見光明。希望有那麼一天。」而他也強調,從107年的12月31號和林暐哲發共同聲明開始,一直相信對方好聚好散的想法,認為並不是所有藝人都會和前公司撕破臉,希望能樹立典範。

也正因如此,直到今天青峰都無法理解,自己一直以來這麼盲目相信的一位老師,一個曾經視為父親的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作為歌曲創作者唱自己的歌卻被提告, 讓他感到無奈、疑惑、還有遺憾:「他自己曾經也是創作者,我覺得他應該很能體會創作者的心情才對」。

不僅如此,讓青峰最感遺憾的則是,因為這一件事情,浪費了他、和好多好多人的生命,「我覺得這些時間,如果一個創作者可以好好去寫作,該有多好」。但他強調,過程中有許多人支持、給他力量,讓他十分感謝,「唯一讓我很難過,承受不住的,就是到現在我媽媽還得被牽扯進來,擔心這件事。」

事實上,林暐哲控告吳青峰在公開場合演唱包括《小情歌》在內等270首歌曲違反《著作權法》,去年4月16日就民事部分,智慧財產法院宣判林暐哲敗訴,但可以再上訴;刑事部分則是由台北地院審理,今早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