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主持節目《聽媽媽的話》,主題聊到單身媽媽養育小孩的經驗談時,她回憶起過去和前夫李進良離婚前,對方常因工作為由放鳥女兒、缺席約好的家庭活動,當時年紀尚幼的孩子會因此傷心哭鬧,讓小禎還得去安撫幫他想藉口,她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火大,當場怒吼:「憑什麼!」

當時小禎還未離婚,她回憶起有次帶女兒Emma和佩甄一家出遊,卻遭李進良臨時放鳥,Emma哭鬧說:「為什麼別人出來玩都有爸爸陪?」當下雖生氣,卻也只能耐著性子安撫女兒,至今想到還有怒氣。

也因Emma正值青春期有叛逆跡象,為了女兒,小禎跟李晉良建立一個3人群組,兩人照三餐問候女兒,Emma情緒因此改善許多:「我每天在群組說媽媽愛妳喔,因為不能輸,爸爸看到也會說爸爸愛妳喔。」給女兒滿滿關愛。

身為公眾人物,小禎也不免擔心女兒因此在校被霸凌,她曾問Emma,同學是否過問父母離婚的事,原本擔心觸動女兒敏感神經,沒想到她老神在在回:「沒有啊,有什麼好問的,他們的爸媽也離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