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今天(30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高溫可能達到攝氏36度以上的黃色燈號等級警報。另外,西半部與澎湖、金門、馬祖濃霧持續,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與馬祖清晨5時05分已發布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用路人注意。

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以及澎湖、金門今天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氣溫在清晨都達20度以上,等到白天溫度更高,北部可能在28~31度,中部的南投與嘉義更可能飆到33度,南部的屏東則上看34度;而東部也有29度。

全台可能熱得像夏天,氣象局提醒民眾如非必要,請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也要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至於室內,要記得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降溫措施,也要注意老人、小孩、慢性病人等,須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到了明天(31日),還是沒有下雨的跡象,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但其他地區仍是晴到多雲。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也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