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今(29日)於新北市五股夏綠地(原為五股垃圾山)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對於兩人合體被外界解讀「藍白合作」,兩人下午受訪時皆否認,也明顯避答政治題。柯文哲強調「今天來是市政交流,不涉及什麼藍白合作」,更稱這就是個很常態的工作平台;侯友宜也說,共同讓雙北共榮,所以其實沒有什麼誰跟誰合作的問題。

柯文哲、侯友宜下午出席雙北論壇,並於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兩位市長為雙北溝通合作,被解讀更有機會「藍白合作」?柯文哲回應,今天來是市政交流,不涉及什麼藍白合作,大台北生活圈每天不會因為行政區的劃分就突然切開,很多問題要一起協調,他都告訴局處可以解決就先解決,還有問題就拉到副市長以上的層級來討論,「其實這是個很常態的工作平台,跟你(記者)所說的都沒有關係」。

侯友宜表示,他跟柯市長大概一樣,市政採取共同讓雙北共榮,其實沒什麼誰跟誰合作,就是柯、侯兩人一起面對,帶著團隊解決雙北市民的需求,在市政上一起合作、努力、面對。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侯友宜兩人都被認為是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怎麼看對方?柯僅說,「以後的事以後再去煩惱,好不好?」侯則回應,沒有啦,好好做事,現在兩個都是雙北市長,雙北市長面對的問題先解決,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傳出民眾黨內有人建議,民眾黨藉由放棄台北市長選戰,與國民黨「藍白合」以「台北換新竹」,爭取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新竹取得民眾黨第一個縣市首長席次,被稱為「安安連線」。柯文哲回稱,「今天不討論這個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