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到像夏天!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29)日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內門達35.3度,南投也出現35.2度,中南部地區中午氣溫普遍也達30度以上。氣象局預估明(30)日中午前後天氣仍相當炎熱,因此發布今年首發高溫燈號,中南部4縣市要嚴防36度以上高溫,也創下歷年來最早發布高溫燈號的紀錄。

氣象局表示,明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在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與東半部高溫約28至31度,中南部高溫更有可能達32至33度以上,不過各地日夜溫差較大,可能達7至10度,還是要多加留意。

由於天氣炎熱,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燈號,明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這也是氣象局從2018年6月15日開始實施高溫燈號後,首次於3月發布高溫燈號,氣象局也提醒大家,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明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