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搭乘台北捷運時遭站務員尾隨騷擾稱她逃票,還被拉扯頭髮。不料案情卻大逆轉,北捷發出聲明,指該女子今年已逃票5次是慣犯,甚至揮拳攻擊站務員,因此祭出總計1.5萬元的罰款,創下歷年逃票案單次最高罰款金額。

有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PO文,指出遭北捷站務員尾隨騷擾,指稱她出站未刷卡,還當眾拉扯頭髮並毆打她,希望網友幫忙肉搜站務員,引發議論,但因貼文內容遭到質疑,該女子隨後也將貼文刪除。

對此,北捷站務處副處長林榮輝表示,該名女乘客在3月13日出台電大樓站時,緊隨男乘客後方未刷卡,站務員察覺後將她攔下詢問,對方拒絕驗票,雙方有拉扯情況,報警處理後,該女出示的3張票卡都無進出站資料,後續追查發現該乘客今年至少已有5次逃票行為,更常變裝躲避查票。

北捷指出,根據《大眾捷運法》,搭乘捷運逃票每次可處1500元,該乘客逃票5次將逐筆開罰,加上攻擊站務員依法再加重處罰7500元,總計開罰1.5萬元。另外,對於該乘客曾PO網稱站務人員騷擾她的事件,也會協助站務員對該乘客提傷害及毀損名譽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