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疆血棉花遭到多家國際知名品牌抵制禁用,中國近期又掀起一波「愛國」潮,向來被中國網友視為「愛國藝人」代表的男星吳京,因自導自演大外宣電影《戰狼》系列作品爆紅,頗受中國人推崇,但最近他卻被自家人出征,戰火燒到自己身上,原因是他用iPhone發微博被抓包,慘遭大批中國網友痛罵不換華為就是假愛國,還因此意外開闢新戰場,小粉紅為了用華為還是小米吵成一團。

中國網友發現,吳京從今年3月開始就用「iPhone 12 pro Max」發文,加上「仇洋」潮正在微博上發酵,許多小粉紅湧進他的帳號痛罵:「戰狼居然用蘋果」、「你為什麼不用華為?你是不是不愛國?」、「請你停止錯誤行為,立刻使用華為。」

還有網友比照日前美中會談時,中方代表楊潔篪說話的方式,大酸:「賤不賤啊,這一部手機要給敵人造多少子彈啊?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請你趕緊換華為,不然你就是假愛國,真罕見。」

「你不是說,我不管你是誰,我愛國無罪!I'm Chinese!為什麼用蘋果,不用小米?」之後更意外鬧起用華為還是小米的內鬨,有網友呼籲其他人別上當,稱「問為什麼不用華為的,大多數都是小米用戶,大家都知道他們是什麼屬性,以後不買小米就是最好的反擊。」

吳京現年46歲,因主演各式中國大外宣主題電影,以鮮明的「愛國」形象示人,除了自導自演《戰狼》系列作品,也接演《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家鄉》,亦常在微博上發表各式向國家致敬之言論,是中國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愛國樣板人物。

吳京被中國網友抓包用iPhone發微博。   圖:翻攝自吳京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