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貨櫃輪船「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進入第6天,影響超過450艘船隻未能順利通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也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釋出最新救援影片,經救援團隊努力下,稍早據外媒報導,船體終於「再度浮起」,有望脫困終止「大排長榮」窘境。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當地28日晚間釋出一段超過2分鐘影片。影片中可見,相較事發初期僅有一台「孤單怪手」,擱淺的長賜號船體附近多了至少5台怪手進行清淤作業,周圍泥沙也大幅減少。另外還有多艘拖船,包括管理局派出的EZZAT ADEL號及Baraka 1號。

此外,長賜號旁的藍色大型挖泥船「Mashhour」從原先距離船體100公尺處,如今已相當接近船隻,持續吸泥、擴大疏濬工作。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也表示,目標是希望使長賜號吃水深度達18公尺。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28日晚間釋出最新救援影片,經救援團隊努力下,稍早據外媒報導,船體終於「再度浮起」。   圖:翻攝自SCA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