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受疫情影響,科技公司紛紛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居家辦公」蔚為風潮。如今外媒報導,有鑑於疫情趨緩,臉書計劃在5月重新開放位於加洲矽谷的辦公室,除了可能讓Google、蘋果評估是否跟進外,亦有望帶動周邊店家景氣回溫。

《彭博》(Bloomberg)等外媒報導,臉書宣布,若疫苗逐漸普及,染疫人數持續減少,將逐步開放辦公室,預計5月10日先開放位於門洛帕克(Menlo Park)的總部、5月17日開放菲利蒙(Fremont)的辦公室,5月24日開放桑尼維爾(Sunnyvale)的辦公室、6月7日開放舊金山市中心的辦公室。另外,加洲灣區的多個辦公室自5月中起也會陸續重啟。

開放初期,僅容許辦公室總容納量10%的員工進公司上班,到了9月初,總容納量將提升至最多50%。

臉書發言人Chloe Meyere表示,公司以謹慎的態度面對此事,已制定一連串的措施,回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每週盡量接受檢測,以確保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

另外,先前宣布居家辦公政策延長至今年9月13日的Uber,也在今日重新開放辦公室,成為舊金山市解封後第一個重返的大型企業。Uber表示,員工仍可自行選擇是否要回辦公室工作,要回來的人必須每日進行健康檢查、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公司也會加強環境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