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在疫情期間價格始終居高不下,屢創新高,甚至一度飆破6萬美元,外界關注其是否能續創佳績,亦或即將迎來泡沫化。《彭博》分析師認為,按照過去的走勢,今年比特幣價格有機會達到40萬美元以上。

國外科技網站《CryptoGlobe》報導,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級分析師Mike McGlone最近發布了一張圖表,顯示比特幣的歷史價格走勢。從這張圖看來,到了2021年,比特幣的價格可能會超過40萬美元。

專家指出,比特幣正從單純的投機資產轉變為價值存儲工具,因為越來越多投資者考慮將其加入他們的投資組合中,各機構對比特幣的興趣,可能會促使加密貨幣的發展出現「飛躍性」的快速成熟。

不過,外媒也提到,雖然各機構正積極擁抱比特幣,但並不包括政府和中央銀行。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就表示,他很擔心會產生比特幣禁令,印度就是最好的例子,該國計劃禁止交易、持有加密貨幣,內蒙古也宣布禁止開採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