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爆發同居疑雲,外界質疑為何不住立法院會館,王定宇則抱怨,立院會館冷氣太吵,像卡車在跑,且冰箱會發霉,牆壁也有壁癌等;對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9)日安排考察立委住宿會館,她說,覺得比自家主臥室還舒服,「其他委員因為可能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所以稍微嫌小了一點。」

葉毓蘭今天安排司委會考察立法院台北、大安會館維修管理現況,外界聯想今天的考察是針對王定宇?葉毓蘭受訪時表示,今天的考察並不是針對王定宇而來,只是有立委抱怨會館有霉味、太吵、不適合居住,被嫌棄成這樣,為了讓立委問政時無後顧之憂,所以安排這次的行程,況且「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葉毓蘭說,「雖然我們沒有交8000塊」,立委作為房客不能太任性,會館內的每間房間設備都一樣,連肥皂、牙膏、牙刷、拖鞋都準備好,她會自備拖鞋,這是屬個人物品,立委應該有足夠的能力解決這些小問題。

針對會館有噪音、壁癌、霉味?葉則說,可能是自己太幸運了,都沒遇到這些問題,但立法院裝修兩個會館都很認真,並沒有冷氣太吵的問題,壁癌、霉味也都沒有;立委不能把會館當五星級旅館想像,對她來說,支持平常問政需求已經足夠。

她強調,每個人對適合的標準不太一樣,對她來說,大安會館反而比自己家裡的主臥室還方便、舒服,還意有所指的說,「其他委員因為可能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所以稍微嫌小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