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是青年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YouTube系列影片「韓先生來敲門」,為此釋出最新一集節目,專訪抗癌青年Henry,儘管多次忍受治療的痛苦,卻仍以溫暖力量支持更多病友。韓國瑜也感性表示「今天是屬於勇敢的台灣青年們的日子」,祝福大家青年節快樂。

韓國瑜臉書寫下,在這個房價高、工時長、起薪低的艱困時代,台灣的青年們必須更努力打拚,才能在殘酷的社會中站穩腳步,看在我們這些長者眼中,著實深感敬佩與心疼。

韓國瑜指出,節目中向大家介紹勇敢的抗癌青年Henry,他才20歲,卻已與病魔數次交手搏鬥,而他從巨大的痛苦中蛻變後,進而用更強大的溫暖力量支撐起更多病友,這樣強韌的意志力,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提及Henry,原是位20歲國防大學軍校生,夢想成為一位軍人,卻在2020年3月確診鼻咽癌4期A型而被除役。不僅經歷痛苦萬分的治療過程,伴隨而來的皮膚燒傷、脫皮,及吞嚥的劇痛,讓他一度非常厭食。

然而,最後在家人、女友的陪伴,和podcast節目的精神支持下,成功度過了鼻咽癌的治療,同時也自創一個podcast頻道,除紀錄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更分享許多陪伴者的心聲,使年輕的靈魂對生命有不同層次的認知。韓國瑜在最後也感性表示,「今天是屬於勇敢的台灣青年們的日子」,並祝福民眾青年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