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在臉書宣布今年國慶煙火將重返高雄的好消息,副市長史哲上週已陪同內政部、國防部軍備局及市府承辦團隊共同會勘施放地點。除2021國慶煙火,2022台灣燈會及2022台灣設計展等國家級慶典與會展,也在市府團隊極力爭取將接連在高雄登場,期望在逐步邊境解除的時刻,成為推廣台灣、高雄觀光與國際能見度的三支強心針,也持續深化城市美學。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宣布「睽違20年,重磅回歸:2021國慶煙火,確定在高雄舉辦!」,他說,還記得跨年水岸邊的精彩煙火嗎?2000年,雙十國慶煙火首次離開台北,到高雄舉辦。除了讓民眾親近水岸外,在找煙火施放地點時,發現了港灣畔的廢棄倉庫,促發了駁二藝術特區的開展。

陳其邁表示,在這之後,國慶煙火,已經有整整20年沒有在高雄舉行。20年間,高雄港已經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不少重要建設正萌芽;而駁二已經成為高雄藝文重要據點。大港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以及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搭配從百年西臨港線化身的高雄輕軌,串接起閃亮迷人的高雄港灣。

他說,透過2021國慶煙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是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都將驕傲的景色。期待嗎?高雄會把握機會,讓你在「跨百光年」後,再深深感動一次!

史哲也在臉書報告:大港開唱結束高雄不落幕,2021國慶煙火光榮重返高雄港灣,國慶煙火臺灣燈會臺灣設計展,國家級的慶典與策展三箭齊發,帶動高雄的觀光與國際能見度。

史哲說,三天前,他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防部次長李宗孝、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觀光局長周玲妏、國慶慶籌會與國防部軍備局的工作團隊,一同在高雄港灣會勘今年度國慶煙火的施放地點。搭上文化遊艇,巡航整個高雄港灣,由郭添貴做高雄港的介紹與共同討論煙火施放的地點與方式。我們一致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這是說真的,至少國慶煙火的施放長度就超過雪梨!感謝國慶籌委會主委、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對於高雄的支持與協助。

他說,在2000年的國慶後,歷經超過20年,國慶煙火終於再度落腳高雄港灣。這20多年,高雄港灣的樣貌也與昔日完全不同。2021的國慶煙火,耀眼光芒照耀下的,是亞洲新灣區的全新風貌、更是高雄這20年來的進步建設與城市發展;在陳其邁市長緊緊緊,急切並趨近於貪心的要求下,我們極力爭取各項國家級的慶典與會展重返高雄舉辦。2021國慶煙火、十月在高雄;2022臺灣燈會、明年二月在高雄:2022台灣設計展、

史哲指出,明年十月在高雄。這三支國家級的慶典與會展的箭,配合全體國人防疫有成、全球逐步邊境解禁,將成為推廣高雄的觀光與國際能見度的三隻強心針。讓全臺灣、全世界的朋友,在未來這一年多,能夠一再的來到高雄,參與這些活動。

當然,除了這三支強心針的箭之外,當然還有許多飛鏢搭配上場,讓高雄一直都很好玩,好玩到你不來都不行!而這些EVENT,將不會只是一次性的活動,我們更將透過慶典與會展,搭配城市的設計、改造以及城市美學的深化,雖然很累,文化局、觀光局、新聞局等等幾個局處的同仁超級辛苦,但還是要請你快點拿你的手帳、行事曆,趕快記下這些日子。

史哲(右四)與中央及地方官員搭船巡航高雄港灣。   圖:翻攝史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