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音樂盛事「大港開唱」睽違兩年,上週末27、28連兩日於駁二藝術特區舉辦,不僅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特別安排許多合作舞台,讓樂迷一飽耳福。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8日)晚感性發文,除向樂迷們預告「明年再見」,更提及回故鄉高雄發展的樂團滅火器,轉述今年仍會舉行火球祭的好消息。

陳其邁臉書表示,昨晚到大港開唱,去看老朋友樂團滅火器,40分鐘不但沒有冷場,還把氣氛帶到最高點。

陳其邁感性回憶,從他們還在街頭,聽到已經成為金曲樂團;從「回高雄演出」,聽到今年已經搬回故鄉發展。此外,主唱大正也從少年仔,變成即將是兩個小孩的爸爸,我笑著跟他說高雄有到你家的坐月子服務,他説那他要多生幾個。

同時,昨晚滅火器也宣布兩件事:一是和高市府青年局合作,將把經驗傳授給更多年輕人;二是今年仍然會舉行音樂祭「火球祭」。

對此,陳其邁也直呼我們都是「Team Fire」!搖滾的心情,今天去大港開唱的我們都一樣。踏在故鄉的土地,我們正在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