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過港片《無間道2》、《無雙》的香港資深男星廖啟智罹患胃癌,昨日(28)晚於醫院病逝,享壽66歲。讓人更不捨的是,廖啟智育有3子,然而因為有著家族病史,小兒子罹患血癌不幸在6歲那年離開人世,成為他一生心中永遠的傷痛。

廖啟智與港星陳敏兒結婚後,先後生下3名兒子。無奈命運捉弄人,廖文諾是廖啟智最小的兒子,2000年出生、2003年確診罹患血癌,2006年就因急性肝炎引起的併發症病逝,年僅6歲就與世長辭。據悉,當時廖啟智夫妻倆一起度過艱難時光,陪著孩子求醫。雖然陳敏兒表面堅強,連在兒子的葬禮上也沒留下一滴淚,但其實她早在兒子受到病魔折磨期間崩潰,罹患嚴重憂鬱症,一度萌生尋死念頭。廖啟智事後更坦言與兒子一起對抗病魔的這3年,一度令他封閉自己,同時也了解到生命的脆弱,亦改變了人生觀,「人生在世,還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把握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才是最重要。」

廖文諾離世當天,則是牽著廖啟智和陳敏兒的手,在父母的歌聲下帶著微笑離開人間。廖啟智2009年以《證人》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時,也曾感性向天上的兒子喊話,表示會把獎盃放在孩子的遺照旁,將得獎喜悅分享給愛子。如今廖啟智因胃癌病逝,經紀公司也發表聲明,提到「家人雖有不捨,但仍懷著盼望,將來於天家再聚。明白各界對智叔的關心,不過懇請大家給予智叔一家空間,處理智叔的身後事。有關喪禮安排,會稍後通知大家。再次衷心感謝各界對智叔及其家人的關懷和愛護。」

香港知名綠葉男星廖啟智昨日過世,享壽66歲。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