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青年節,濃霧報到!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凌晨4點40分發布特報,提醒新竹縣、台中市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而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能見度也較較低,用路人務必注意。由於太平洋高壓關係,北方冷空氣不易南下,今天各地仍然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型態,僅東半部將有零星短暫雨,高溫幾乎都預估逼近攝氏30度。

氣象局提醒,今天西半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8日)晚間在臉書po出1張霧茫茫的照片,提醒市民,桃園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濃霧將持續到29日,行車千萬要小心。至於新竹縣及台中市也在今天清晨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竹市、苗栗能見度也較低,民眾出門要注意安全。

今、明2天,全台各地除了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今天午後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到了明天,則是北部地區將有零星短暫雨。今、明2天西半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特別注意。

溫度方面,各地仍然偏暖,預估白天溫度苗栗以北可達26度,台北市甚至上看28度;中部與南部則普遍在30度左右,但到了夜晚將又降到19~22度間,請民眾留意日夜溫差,適時增減衣物。

中央氣象局29日清晨針對新竹縣、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也點名桃園市、新竹市與苗栗縣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