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迫害新疆人權一事近來於國際間備受關注,不僅外交上對中國祭出制裁,多家國際知名品牌,包括瑞典H&M、德國Adidas和美國Nike也拒用新疆棉花,卻反遭中國民眾掀起「抵制」風潮。對此,網紅陳沂大酸這些抵制聲浪「根本喊爽的」,直呼喊抵制的人本來就不會買、也買不起。

H&M、Adidas、Nike、、New Balance等知名品牌,日前因棄用新疆棉花聲明,捲入「辱華」風波,不僅中國民眾紛紛以抵制購買反制,許多台灣藝人包括許光漢、彭于晏、張鈞甯皆取消和品牌的代言合約,意圖以切割終止這波愛國怒火下的延燒。

針對中國當地掀起的抵制風潮,陳沂於臉書評論,認為抵制根本就是喊爽的,會在那邊喊抵制的人本來就不會買、不然也買不起。她舉例表示,不然看自己被「抵制」成這樣,業配一樣滿到炸出來,還好有「抵制」,不然我實在太忙了,更不用說其它精品和大品牌了!直言「精神勝利超級廢的,又不用錢,請拿出金錢制裁好嗎?」

對此,許多網友也留言嘲諷中國網友「只會一直要求別人表態或出征...(但自己家裡這些品牌東西要不要燒掉)」、「行為還是很誠實」、「真的欸!會買的人根本不會想抵制」、「魯迅先生提出的阿Q精神不時地用各種型態在上演。」

針對中國當地掀起的抵制風潮,陳沂於臉書評論,認為抵制根本就是喊爽的,會在那邊喊抵制的人本來就不會買不然也買不起。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