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選舉的邱昱凱,近日升任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被外界質疑酬庸,也引發柯文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隔空交火。連勝文今天(28日)上午表示,公共議題應就事論事,不要因為被戳中痛點就暴怒,生氣對身體不好,記得定時要量血壓;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則回應,他是醫生,血壓高會自己開藥,「我都有在控制」。

對於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一事,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質疑,連勝文以前也是悠遊卡董事長,那當時是否也是軍火庫庫長。連勝文今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青工總會長交接典禮時,則隔空回擊,公共議題都有客觀標準,應就事論事,不要因為被戳中痛點就暴怒,並稱柯文哲年紀不小,對身體不好,建議定時量血壓比較好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今天中午舉行成立茶會,包含黨主席柯文哲,黨秘書長謝立功、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兼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立法委員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等人出席。

針對連勝文的建議,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說,他是醫生,血壓高會自己開藥,「我都有在控制」。

柯文哲表示,有一句英文成語說,「住在玻璃屋的不能丟石頭」,意思是住再玻璃屋裡面,向外丟石頭,人家拿石頭丟回來你就慘了。他說,他們常常打我們無心市政、黨政不分,「坦白講我們是非常認真從事市政工作」。

「我相信在台灣縣市首長裡面,大家心裡有數....」柯文哲說,我們是真的很認真工作,至於外界常說黨政不分,但我們都非常注意,在國家法律範圍內做事,「別人批評我們時,用同樣標準看自己,你們經得起檢驗嗎?」

柯文哲強調,不用特別去口水戰,他還是一樣認真工作、認真過每一天,這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

5名民眾黨立委出席台北市黨部成立茶會。   圖 : 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