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運綠線施工期間遇到鋼箱梁掉落,首次試營運又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被迫停駛,終於要在4月25日正式通車,市府公布最新形象影片,透過嬰孩學步、女孩學自行車、少年學開車等意象,強調邁出第一步總艱難,但市府從未放棄,努力把關務求捷運安全通車,與市民攜手迎向美好未來。

影片中首先出現嬰孩學走路的小腳丫,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接著帶到小女孩學騎自行車跌倒嚎啕大哭、少年剛學開車緊握方向盤神情緊張的畫面,意味著任何事情難免遇到挑戰,但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終究會成功。市長盧秀燕接著也在畫面中出現,蹲下身溫柔牽起坐在地上哭泣女孩的手,微笑為女孩加油打氣,女孩得到鼓勵後也成功學會騎腳踏車,開心迎風在綠蔭下前行。

『為了您的期待,我們「捷」進全力!』市府表示,影片裡各種面對新挑戰的過程就像台中捷運一樣,去年底試營運時遇到聯結器軸心斷裂問題,為保障市民安全,市府毅然決然暫停試營運,並延後通車時程,以最嚴謹態度處理,即使可能遭到責罵,仍堅持「安全才是通車最高原則」。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測,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一次又一次的嚴格審查,中捷故障報告改善方案終於審查通過,確保安全無虞。

市府指出,雖然台中捷運興建與通車過程幾經波折,但市府負責面對,逐一克服障礙,現在終於迎來曙光,3月25日至4月23日試營運30天,4月25日正式通車,與市民共同邁向捷運新未來。

影片中市長盧秀燕鼓勵學自行車的小女孩。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形象影片。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