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持續延燒,不少品牌因為拒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國藝人與網友抵制,像是H&M、Nike、Adidas等品牌都被列為抵制對象。連知名品牌IKEA都慘遭點名。不過有網友表示,其實因為IKEA先前未有藝人代言,所以成功神隱,沒有被中國網友出征,但現在有網友注意到IKEA其實也發表過拒用聲明,所以IKEA還是難逃被中國網友們輿論撻伐的命運。

IKEA官方微博從昨(26日)突然湧入超多中國網友留言,不少人怒罵「宜家不再逛!你們抵制新疆棉!我們抵制你們」、「祝你倒閉」、「滾吧,滾出中國去」、「瑞典白皮豬滾出中國!」這些留言將IKEA罵得體無完膚,並且強迫IKEA表態。

歐美國家近日針對新疆人權議題實施制裁手段,中國則以「戰狼」外交來回擊,新疆棉花成為了爭論的焦點之一,因為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曾在2019年表態,新疆棉花是強迫勞動與集中營的成果,因此各品牌開始拒用新疆棉花,像是瑞典品牌H&M就發表聲明表示拒用新疆棉,現在IKEA又慘遭抵制,成為中國網友議論的焦點之一。

 

IKEA官方微博成為中國網友飆罵的對象之一。   圖 : 翻攝自IKEA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