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被視為黨主席前哨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都受邀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雖無法參加也派人出席,不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卻遭獨漏。對此洪秀柱解釋,該論壇希望邀請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連勝文還在考慮中,韓則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幹什麼」才沒邀請。

洪秀柱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今舉辦「護憲保台論壇」,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皆為座上賓,洪秀柱說,當初辦論壇就是希望邀已正式宣布或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參與,趙少康雖然無法參選黨主席,但放話2024總統大選不缺席;朱立倫則是可以從觀察中得知他的動向;張亞中很早以前就表態;江啟臣競選連任則是勢在必行。

洪秀柱表示,當初邀請時連勝文還在考慮、衡量各方情勢,所以沒邀請他,至於韓國瑜沒表態,「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幹什麼」,所以最後就沒邀。她表示,這個論壇希望大家能討論出一條對台灣生存發展與兩岸關係更好的路。

被問到對最新兩岸議題「抵制新疆棉」的看法,洪秀柱質疑,現在國際與台灣媒體都在報導,但真相到底是什麼?如果西方國家或其他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而我們沒有實地走訪了解,是不是就會像國民黨被批賣台一樣遭誤解,「今天新疆若真發生屠殺維吾爾族人,為何其他伊斯蘭國家沒有人對中國的新疆議題提出抗議?」她批評睡著的人永遠叫不醒,大家還是應該要把真相弄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