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小創校70週年,27日將舉辦校慶,邀請千位校友回娘家,在校方及校友全力動員下,找到20組三代同堂的校友,其中高齡84歲的呂維標一家4代同堂就讀同一所學校,曾孫現在就讀二年級,能見證學校70年來的轉變,呂維標說「很光榮」。

青埔國小第二屆畢業生的呂維標,今年84歲,除了他自己,包括兒子、孫子,還有現在2年級的曾孫,4代都是青埔國小的學生,回憶起小時候的求學環境,呂說,當年青埔國小是新街國校的分班,曾經在校舍未建設完成,暫時在民宅上課,家長、學生們還會搬一些石頭幫忙蓋校舍,如今的學校大樓都是鋼筋混凝土大樓,學生的學習環境比他那個年代幸福很多,學習內容也更加多元。

同樣也是第二屆畢業生的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林永貴表示,由於目前學校還有校舍規劃,創校70週年慶祝活動結束後,舊大樓也將拆除,興建新的大樓,所以這次發動邀請大家找校友回娘家一起來見證。

青埔國小校長許清勇指出,今年校慶活動以「展翅翱翔、卓越青埔」為主題,特別安排紙飛機造型公共藝術作品,以青埔綠、高鐵橘、機捷紫及航空藍等多元發展彩虹,象徵快樂、希望、成就感,歡迎大家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