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下午出席廣播節慶祝活動,與有意參選2024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罕見同台,但兩人除簡單問候外,並無實際交集。事後趙少康受訪勉勵蔡英文稱,台灣面臨的挑戰很多,希望蔡英文能做得更好。對於是否邀請蔡英文再上節目受訪,趙少康也當場發出邀請。

蔡英文下午偕NCC主委陳耀祥現身中廣大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提前到場迎接,在致詞與來賓合影過後,蔡英文就因為另有行程先離開,隨後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有沒有機會跟蔡英文或陳耀祥聊天?趙少康表示,沒有,就打個招呼問個好,因為場面很熱烈,並沒有講什麼話,但蔡英文到場時,他有歡迎蔡英文。

至於有沒有話想對蔡英文說?趙少康表示,今天是廣播節,蔡英文來祝賀,他們也謝謝蔡英文撥冗來,而廣播正面臨數位化等很多挑戰,他剛有聽到,當前後任理事長在台上談論廣播的狀況時,蔡英文當場有交代身旁的陳耀祥要幫忙解決問題。

另就蔡英文過去只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曾接受趙少康專訪一事。趙少康表示,他有印象,當時蔡英文就是到中廣接受他的專訪,當時蔡英文回答都滿好的,獲得滿大的好評。

媒體追問,蔡英文如今的施政與當年接受專訪時的說法是否一致?趙少康長嘆一口氣說,當時講了什麼,他有點記不得了,不過他希望蔡英文更努力,因為現在台灣面臨的挑戰很多,不論是兩岸、疫情、疫苗還是經濟,他們也希望蔡英文能做好。

媒體再問,會不會再邀請蔡英文上節目?趙少康果斷回應,可以啊,如果蔡英文願意的話,他們很高興有機會能邀請蔡英文來談目前施政的情況、挑戰要怎麼克服、兩岸問題要怎麼解決、國際情勢因應等。

對於何時會提出邀請?趙少康笑稱,「可以啊,你們(媒體)這樣講我們就邀請」,如果蔡英文願意的話,不管是廣播或電視都歡迎。

總統蔡英文赴中廣大樓參加廣播節慶祝活動,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同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