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一位名為安德烈佛拉滕(Andreas Flaten)的男子,日前遭到離職報復。佛拉滕表示,前僱主在他離職後不久,不僅欠薪915美元,更在他申訴勞工部門後,惡意送9萬枚1美分油污硬幣惡搞他。事發後,佛拉滕前僱主受訪時,在節目當中稱自己完全不記得,批佛拉滕「窩囊廢」,顯現這個前老板毫無悔過之心。

佛拉滕受訪時補充,去年11月向雇主提出離職後,遲遲未收到最後一筆薪資。事後他向當地勞工部門申訴,結果在他某天回家時,發現前僱主送來一推車,車內放滿9萬枚1美分硬幣以及他的離職信。佛拉滕不敢置信地說「真的很幼稚。」

此外,佛拉滕認為這些錢是他辛苦工作而來的,對於雇主出狠招惡搞,讓他感到很不公平。現在他每天都必須花好幾個小時清理這些硬幣上的油污,這樣銀行才會受理換鈔。然而,佛拉滕的女友卻十分正向,她拒絕為了前雇主而感到難過,她說 :「可憐的男人花那麼多心思想惡搞我們,但我們根本不在乎,不會因為他有任何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