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於今天 (26) 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會上發布一段自製影片,聲稱片中人物坦承「與新疆人一起製造動盪,以破壞中國的穩定」,指責歐美國家情報機構過去曾無端攻擊伊拉克,近期則出於意識形態偏見,阻遏中國發展。

華春瑩在會上宣稱影片的主角是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的辦公室主任、前陸軍上校勞倫斯·威爾克森(Lawrence Wilkerson)。她指出,威爾克森於2018年8月在羅恩·保羅學院(Ron Paul Institute)談到了美國在阿富汗駐軍的三重目的,其中之一就是遏制中國。

華春瑩引述威爾克森在畫面中的發言,稱美國中情局藉由在中國內部挑撥離間,同維吾爾人製造動盪以刺激北京,進而破壞中國的穩定。

華春瑩再以2003年與2018年美國兩次對中東國家的出兵行動強化論點,指控美國兩度捏造事實。華先是指稱2003年美國錯把白色洗衣粉當證據,以伊拉克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為由對其出兵;再稱美、英、法三國近期使用造假影片,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現在,美國及其幾個西方盟友又將黑手伸向新疆雪白的棉花,污衊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種族滅絕等危言聳聽的罪行,甚而以此為由對中國實施制裁。」華春瑩不忘將陰謀論話題引導回中國近期所遭遇的情況。

「今天的中國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更不是當年八國聯軍鐵蹄下的晚清。中國光明磊落、坦坦蕩盪,事實與真相將戳穿所有針對中國的惡意謊言、謠言。」華春瑩說道,中國擁有足夠的決心捍衛主權、安全,並且維護國家利益與尊嚴,並喊話「美國導演的這齣戲該落幕了。」

目前尚無歐美政府機構對其回應,影片中的內容未被證實。

華春瑩在會上宣稱影片的主角是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的辦公室主任、前陸軍上校勞倫斯·威爾克森(Lawrence Wilkerson)。   圖 : 影片截圖

中國外交部於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會上發布一段自製影片,聲稱片中主角坦承「與新疆人一起製造動盪,以破壞中國的穩定」。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