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AZ疫苗22日開打,截至25日為止,中央統計累積接種5619人,其中有3成出現不良反應,新北市部份,605位接種醫護中有2名出現過敏及發燒疼痛等症狀,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目前2位醫護都已順利出院,考量AZ疫苗防護力有7成左右,因此還是鼓勵第一線醫護同仁接種,提高自己的保護力才能保護別人。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新北市已有超過600位醫護同仁施打AZ疫苗,目前有發生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有2個案例,所幸都順利的出院;他說,在整個施打過程當中,難免還是有部分的不良反應,可能是醫藥上體質的問題產生的過敏,目前看起來都無大礙。

侯友宜說,AZ疫苗的整體防護力看來有7成左右,因此他還是鼓勵在第一線的醫護同仁們能繼續接種疫苗,多提高自己的保護力才可以保護別人,目前新北市的疫苗接種工作也持續進行中。

據了解,新北市2名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醫護人員,第一位是施打過後出現過敏、心悸等現象,另一位則是有全身痠痛、發燒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