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事會昨日通過董事長陳亭如免兼任總經理,改由原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總經理一職,由於邱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宣傳大將,升職後年薪約300萬,藍綠議員質疑是為酬庸、狠酸「網軍熬成婆」。柯文哲回應,柯近兩年來很認真在做悠遊卡,「已經很久沒有搞政治」,這次的升遷也蠻正常,沒什麼特別。

柯文哲今(26)日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一事,他表示,邱去悠遊卡公司蹲點蹲了2年,外界質疑他薪水的事,「這我早就有做處置」,台北市六大公司,農漁畜還有花、悠遊卡、北捷,薪水都有統一規定,邱的薪水是照台北市規定。至於公司治理、人才調動,尊重每個公司的董事會。

「邱昱凱已經很久沒有搞政治」柯文哲說,2018以後邱就很認真在做悠遊卡,「這升遷也蠻正常,沒有什麼特別。」媒體追問邱退休會不會再當網軍頭?柯表示,他現在很認真在做,今年過年還想出不發發財金,改用掃QR的方式,也是個創舉。

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年薪約300萬。   圖 : 悠遊卡公司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