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吃緊,有綠委質疑台北市水費比其他縣市便宜,要求經濟部檢討。對於水價問題變成政治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受訪表示,缺水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老是要扯台北市,轉移焦點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日前表示,以民生用水度數來說,台北市比其他縣市便宜,建議調整費率;立委鄭運鵬也指出,台北市水價比較便宜,台北市居民平均收入較高、比較有錢,這種水價會顛倒台灣貧富分配,引起民怨。

柯文哲昨日提到,民生用水是民生必需品,他認為不要漲價,所以用最低價格,但要給用水大戶一點壓力,發展節水措施,建議用差別費率,「事實真相是,台北市水費沒有比台水便宜。」

對於水價議題變成政治攻防,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受訪指出,缺水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需要再轉移焦點扯到台北市的水價,「不然你有本事,台水公司跟台北市自來水公司大家統一價格,他一定不敢,因為台北市水價比較貴」。

柯文哲表示,現在面臨旱災,前瞻計畫花了多少錢?在這項目不是花了1100多億嗎?錢花下去結果呢?「所以回去好好工作,不要老是要扯台北市,轉移焦點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