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在8月登場的公投案,以及可能成案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台灣基進今天 (26日) 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黨透過公投與罷免案兩者加乘,讓台灣可能走向「滅台三部曲」。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呼籲,若這次沒有挺過,相信2019年的亡國感又會回來,因此台灣基進將成立「挺Q護台小組」,在全台進行宣講,以揭露國民黨政治操作,並由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當召集人,在台展開動員、做政治宣講說明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何浩明今天召開「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提醒台灣人民,若忽略國民黨介入8月底的公投案與陳柏惟罷免案造成的政治危機,將走向「滅台三部曲」,包含操作美豬議題,意在封鎖台灣走向國際,疏離台灣盟邦;操作能源議題,意在破壞能源轉型進程,動員國際訂單、偷渡重啟核四;操作報復性罷免,意在以民主摧毀民主,拔掉抗中第一品牌陳柏惟。

陳奕齊表示,國民黨動員將公投案、罷免案綁一起,兩者互相拉抬,雖然每項公投案有各自議題,民眾卻忽略背後的政治危機,可能把台灣推向亡國政治風暴,因此台灣基進要站出來。他指出,基進不反對民主工具機制,但在2018年後,國民黨發現公投是很好操作的政治武器,使台灣紛亂、分裂,讓中國更得利。

李雨蓁說,近日看到罷免方,透過鄰里長挨家挨戶送連署書,給予人情壓力,而陳柏惟與地方廠商合作推廣公益,卻被罷免方抹黑,「這不是報復性罷免,什麼才是?」若陳柏惟罷免案二階通過,在時程上可能與公投綁一起,那拔掉國會獨派聲音,一定是國民黨目標之一,過去陳柏惟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如今面臨罷免,基進會有用全部力量相挺,「守下陳柏惟就是守下台灣」。

何浩明批評,過去10幾年,只能證明國民黨這個政黨不認同台灣,是只想拿到權力的政黨,這次的罷免案更看到,國民黨輸不起、對民主政治扯後腿,呼籲民眾小心、做出正確選擇。

至於是否有證據指出中共介入罷免案、公投案?陳奕齊指出,不只陳柏惟罷免連署,過去罷免連署過程中,如王浩宇、黃捷罷免案時,基進在網路追蹤調查發現,有些情形與中共網路動員宣傳有關,基層宣傳有也。他提及,網路世界的確很難證明,期盼台灣盡速建立健全機制、通過代理人法,讓背後的紅色代理人曝光。

李雨蓁則說,近日在高雄鳳山接獲陳情,有民眾稱收到「台灣新報」,內容提及,中國對台伸出橄欖枝,並批評執政黨沒有作為,且不少民眾信箱都被塞入這報紙。她認為,在公投、罷免時間點,出現這些東西,與紅色勢力動作有關,不知情的民眾也可能會被中共洗腦。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圖 : 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