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國際品牌H&M、Nike、Adidas、Zara拒用中國「新疆棉」議題引發抵制浪潮,身為Converse中國代言人的藝人歐陽娜娜昨(25)日下午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結束一切合作」緊急切割該品牌,此舉立馬幫歐陽娜娜挽回了小粉紅的心,但台灣網友的反應也很中肯,直說「不切割才會出事」。

歐陽娜娜昨日上午被中國網友質疑為何還不和Converse解約要她「滾回台灣」。隨後,她的工作室下午時趕緊在微博發出聲明「即日起,我司及我司藝人歐陽娜娜女士終止與Converse品牌的一切合作。我司及歐陽娜娜女士堅決抵制任何污化中國的言論與行為,國家尊嚴不容侵犯,堅決維護祖國利益」。

歐陽娜娜的大動作,讓中國網友大讚「支持歐陽娜娜,政治立場一直很堅定」、「國家尊嚴、利益不容侵犯」、「歐陽娜娜和粉絲堅決維護祖國利益」、「每一次的堅定立場都感動我」。但台灣網友卻有不同看法,「解約只需賠違約金,惹中國不開心會賠掉整個演藝生涯」、「不切割才會出事,在中國混吃飯,政治敏感度一定要很足夠」、「強國不是喊假的!」、「眼裡只有人民幣」、「是不是要中止挺中國的藝人國籍」。

陽娜娜昨日下午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結束一切合作」。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