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侯佩岑近日帶著丈夫黃伯俊、媽媽林月雲一起參加中國實境節目,早前就因母女談及媽媽過往的小三情史,在鏡頭前相擁落淚,引發外界兩極討論。不過在新一集的節目中,母女倆罕見爆發激烈爭吵,林月雲失控大罵「妳說完了沒?」,讓侯佩岑淚崩轉身走人離開現場,再度掀起網友熱議。

中國實境節目《婆婆和媽媽》最新一集中,侯佩岑與媽媽發生激烈爭吵,因想勸媽媽一起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媽媽一直拒絕,侯佩岑更激動地對媽媽說「健康檢查可以改善妳在老化所有的不舒服,那為什麼不要!」林月雲則認為這是無法改善,醫師開的藥無效,只會帶來副作用,自認很瞭解自己的身體,侯佩岑則不懂媽媽為何不願去看醫師,講到最後林月雲忍不住大罵「你說完了沒?」,侯佩岑聽到後只說了一句「你舒服就好」就淚崩轉身走人了。

之後林月雲進房與女兒聊聊,她覺得要去做健檢對她來說是一個心理的負擔與折騰,因為人到了某個年齡時,面對很多事物會有所恐懼與排斥,她也坦承很害怕檢查出來有比較不能接受的結果,這會讓女兒有更多的壓力與負擔。而侯佩岑則解釋有次兒子做惡夢,醒來後哭著說「不要爸爸媽媽去天堂」,當時她就安慰兒子,會努力陪他很久很久,一直到他娶妻生子,也會像外婆一樣幫他帶孩子,然而這就讓她想到媽媽。林月雲更承諾下次一定會去檢查,最後母女倆也破涕為笑。

林月雲忍不住大罵「你說完了沒」。   圖:翻攝自微博

侯佩岑擔心媽媽的健康,怕她不在身邊。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