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昨日(24)出席手機發表會,聊到67歲作家母親鄭如晴日前過生日,「我幫媽媽辦了一場演唱會,約了家人到KTV歡唱」,她讚媽媽無論英文歌、流行歌曲都會唱。「媽媽人緣很好,當天收到5束花和5個蛋糕,她還虧我說,好像比妳《緝魂》首映收到的花還多」,張鈞甯笑說:「我回她,妳很囂張,但是妳今天是壽星就算了!」

不急開展新戀情,張鈞甯工作滿檔。張鈞甯前陣子演出《緝魂》頗受好評,已經投入新片的她,24日現身看起來消瘦許多。張鈞甯說:「我有不得以的苦衷,是新的工作關係。」先前和她傳出緋聞的邱澤,近日也有新片《當男人戀愛時》準備上映,張鈞甯大方祝福對方票房好。

這一年她來往返台灣、大陸工作,也隔離了不少次,但她不覺得隔離苦悶,反而很享受,覺得可以趁機養生休息,看書、看影集、運動、下廚、研究穴位,笑稱一出關眼神明亮有如睡飽飽的嬰兒。已經38歲的她,對感情相當隨緣,作家媽媽鄭如晴也不催婚。媽媽還把2個願望分別許給張鈞甯和姊姊「平安健康」,但沒有幫張鈞甯求桃花,張鈞甯笑說:「她應該希望自己先嫁出去吧,沒有在擔心我。她可能條件比我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