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男團EXO成員燦烈前陣子爆出劈腿醜聞,神隱了4個月日前宣布將於月底入伍。然而他人氣絲毫未受影響,當兵前主演的最後一部電影《逐夢練習曲》甫上映就空降當日票房冠軍,連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盛讚!

音樂電影《逐夢練習曲》被譽為韓國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歌喉讚》,昨(24)日剛在當地上映,就吸引3萬人進場觀看,累積2.65億韓圜(約新台幣670萬元)票房,成功空降當日票房冠軍,在電影網站觀眾評分也拿下超過9分高分。

坎城金棕櫚獎導演是枝裕和看完後給予肯定:「音樂真的很棒,雖然我無法聽懂全部台詞,但故事本身很單純,所以能夠理解整個劇情走向。」此外,青龍獎影帝鄭雨盛也大讚:「除了朴燦烈與趙達煥的演技,本片作為音樂電影,所傾注心血打造的曲目也非常感性。雖然現在處於艱難時期,仍希望更多人可以觀賞這部電影,並從中獲得安慰。」

而燦烈在《逐夢練習曲》中飾演對音樂擁有高度熱誠,卻擁有舞台恐懼症的男主角池勳,只要面對人群就會感到恐懼,讓他只能躲在箱子裡,才得以爆發音樂才華,他與窮途潦倒的音樂製作人(趙達煥 飾)相遇後,2人搭擋展開了青春與夢想的音樂表演之旅。

除了演技,燦烈也在電影中充分展現了音樂才華,打鼓、吉他、鋼琴、歌唱場面都親自包辦,更參與音樂製作,親自演唱電影OST,並唱怪奇比莉、酷玩樂團、瑪麗亞凱莉等世界級歌手的近20首人氣名曲。《逐夢練習曲》珍藏預售票明日中午12點起在博客來售票網開賣、電影4月8日正式上映。

《逐夢練習曲》是燦烈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在片中他大展音樂才華。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得知新作空降票房冠軍,燦烈也在IG感謝粉絲支持。   圖:翻攝自燦烈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