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以及Google三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25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被問及是否需要為1月的國會大廈暴動事件負責,只有推特執行長正面回覆表示,推特確實在這起事件中協助煽動暴力言論。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以及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面對美國國會議員的質詢,遭質疑這三大社群平台助長了不實資訊的散播,並協助煽動暴力言論,國會議員詢問三名執行長是否該為16日的暴動負責,要求以「是或不是」回答。

祖克柏並未直接給出確切回覆,僅說明臉書的職責在於建立一個健全的體系協助大家使用。國會議員再度要求回答「是或不是」時,祖克柏仍閃避回覆。

皮查伊也做出類似的回應表示,Google一直以來都背負著一定的責任感,面對這次的國會暴動事件,Google也做出許多實質性的努力。受到國會議員再次質問以後,皮查伊表示,這是很複雜的問題。

只有多西直接正面回答「是」,但強調一切還是必須考量到其他層面更廣的系統,這個問題並不是只侷限在大家所使用的「科技」而已。

對於國會議員一再要求三名執行長用「是或不是」的方式回答,多西在聽證會進行期間還在推特發文諷刺,貼出一個問號,並提供「是」和「不是」兩個選項公開讓所有追蹤者投票。

多西在推特發文諷刺國會議員一再要求以「是或不是」的方式回答問題。   圖:擷取自@jac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