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銷量不佳,使得蘋果傳出將大砍70%產量,而三星作為小型OLED面板供應商,因訂單數未達標,可能會再次從蘋果取得高額的違約金。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日前有消息指出蘋果通知上游供應商,將iPhone 12系列上半年的產量調整為7,500萬台,相當於減產20%,其中以銷量最差的iPhone 12 mini佔最大宗。

三星為iPhone 12 mini 5.4吋螢幕的唯一供應商,研調機構Omdia指出,三星的小型OLED面板在今年1月的出貨量降為4,500萬個單位,與前一個月相比約下滑9%,主因可能是因為iPhone 12 mini賣不好被減產的關係。

業內人士預估蘋果可能會因為沒有達到基本訂單數,再度向三星付出大量違約金。消息人士指出,考量到兩家公司過去的合約歷史,以及這次iPhone 12 mini疲軟的銷售量,蘋果有很大機會將付出賠償金。

蘋果過去曾因為沒有達到三星OLED面板的訂單標準,在2019以及2020年分別向三星賠償6.84億美元及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