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截至台灣時間26日午10時,全球有1億2538萬多人確診、死亡超過275萬人。微軟聯合創始人兼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形容這場疫情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incredible tragedy),但他預測,因為疫苗已經問世,所以疫情可能在2022年底結束,屆時世界將「完全恢復正常」。

比爾蓋茲是在接受波蘭《選舉報》(Gazeta Wyborcza)與電視台TVN24訪問時表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不到2年的時間,毒害全世界,在這個疫情嚴峻時期,唯一的好消息是疫苗已經問世。

他在訪問中對此表示樂觀,透過與妻子共同成立的慈善基金會,已經投入至少17.5億美元協助全球防疫工作。比爾蓋茲預測,到2022年底,世界基本應該都會恢復正常運作。

外電報導,比爾蓋茲在2015年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爆發時,就呼籲人們要做好防疫,以應付可能的下波疫情。沒想到真的在隔了不到5年,武漢肺炎疫情害慘全世界。

比爾蓋茲25日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確實是悲劇,但隨著疫苗推廣,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疫苗與免疫聯盟(GAVI)的COVAX計畫,也將在2021年底前為低收入國家提供20億劑疫苗,世界或許可在2022年底前恢復正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預測,世界到了2022年底,可望恢復正常運作。   圖:翻攝自比爾蓋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