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還是冷吱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天氣較涼;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由於熱力作用關係,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吹偏東風、東南風,加上天晴無雨,背風側容易累積污染物,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霾害,請民眾注意。

今天清晨7時,包括新竹寶山、花蓮光復鄉都出現攝氏11.6度低溫,氣象局表示,因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竹苗與花東縱谷局部地區,都將出現11至12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的低溫則大多在14至15度之間。

此外,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清晨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要特別小心。

北部揮別連日雨勢後,氣象局表示,未來一星期的太平洋高壓偏強,風向偏東風或東南風,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而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同時,天氣穩定,氣溫將明顯回升,北部、東半部約在23到25度間,中南部上看30度,今天白天,全台包括澎湖、金門與馬祖,都屬於舒適溫暖的天氣。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東部的宜蘭、花東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與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地區原為普通等級,但有可能達橘色等級,民眾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