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旗下電台節目「台海之聲」及「看台海」昨(24)日正式開播,節目預告片也於今(25)日首度曝光,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歌手張韶涵都現身「台海之聲」預告片恭喜節目開播,連柱柱姐,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裡頭。

洪秀柱在節目預告中表示,期許台海之聲能夠成為促進兩岸情誼的橋樑,用輕鬆多元的節目內容,讓台灣的閱聽眾,接觸大陸更真實的面貌。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昨(24)日致詞嗆聲,痛擊台獨分裂,堅決批獨促統,並強調這節目將增進台灣同胞對於祖國和平統一的認同,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對此,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一貫政治操作與圖謀舉世皆知,我方藝人參加統戰宣傳影片不妥。

邱垂正表示,中共近年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展大外宣,「銳實力」滲透世界各國。他呼籲民眾不應該支持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並提醒民眾赴中從事相關活動,必須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與法律規定,至於個案若有違法情事,將依法查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一貫政治操作與圖謀舉世皆知,我方藝人參加統戰宣傳影片不妥。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