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鋒面與東北風減弱,全台又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天氣晴朗夜間輻射冷卻影響也較明顯,西半部地區今晚至明晨低溫將下探14-15度,明(26)日白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氣溫也會明顯比今日回升,中南部可達27-30度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因冷空氣減弱,北部高溫有回升到20度左右,中南部也有23-25度,不過入夜後輻射冷卻效應明顯,西半部低溫將下探14-15度,其他地區約17-19度。預估明日白天雙北高溫可望回升到26度,北部其他地區、東半部高溫約23-25度,中南部約27-30度。

在降雨方面,預報員張承傳說,明日各地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而根據最新的預報資料,近期都沒有觀測到鋒面或東北季風,預計這樣晴朗穩定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週四。

由於近期正是容易出現霧的季節,預報員張承傳也提醒,這幾天西半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出現低雲或是霧,下週一起更是連澎湖都可能出現類似情況,民眾外出行車或往返離島都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