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25)日表示,台灣是深受信賴的半導體製造地,他支持美台企業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將是AIT的優先工作目標。

酈英傑今日出席「晶圓代工廠力積電銅鑼12吋廠動土典禮」時表示,他一方面恭喜力積電,一方面也恭喜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扮演的領導角色,並且重申美國政府對供應鏈安全議題的重視。

酈英傑致詞時表示,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美國與台灣是最自然的合作夥伴;在半導體產業鏈的上下游,都找得到許多美台公司的身影。因此,支持美台企業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未來也將持續是AIT的優先目標。

酈英傑說,美國總統拜登與蔡英文總統都曾經指出,半導體產業是關鍵的戰略優先產業,且這不僅是在經濟創新方面,在國安領域也是如此。

酈英傑也提及將在6月8、9日兩天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特別歡迎台灣所有半導體相關企業參加,今年將會以直播方式舉行視訊會議。

對於確保供應鏈安全,酈英傑指出,拜登政府特別重視該議題,去年美國也與台灣推出「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透過這項機制,雙邊將能強化現有的經濟合作領域,建立新的經濟合作關係。